top of page

什麼是頂尖咖啡師高度使用的Clever Coffee Dripper?

後藤仁 , 曉屋咖啡, 2019.01.20(中譯)

關於Clever
我問了一位著名的咖啡師,咖啡濾杯需要什麼功能。答案是“可以萃取出美味的味道”但“始終可以萃取出穩定的味道”同樣重要。我認為“低難度(容易使用)”對於我們的咖啡愛好者想要的功能也很重要。這次推出的Clever是結合了所有這些功能的濾杯。即使您對咖啡不熟悉、一個小孩子、甚至是任何會煮杯裝拉麵的人都可以輕鬆重現與專業人士相同的味道。我將此濾杯稱為“魔法的濾杯”。它並不昂貴,所以如果您閱讀本文,可以嘗試一下,您一定可以重新發現咖啡的美味。

Clever的特徵
聰明的特徵總結如下:
-比過濾式濾杯更好地萃取咖啡豆的特徵
-濾紙可去除油和雜味
-每次都可重複且穩定地提取
-在繁忙的日子裡,例如早晨等熱水時 您還可以做其他工作,
-止水閥的功能非常出色。
-易於在戶外和旅途中使用(即使您沒有手冲壺)

對Clever的想法
-在烹飪中,我認為精力和美味是成比例的,但是Clever Coffee Dripper打破了這種傳統觀念。
-有了Clever,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再現專業品味。 我們只需要準備優質的咖啡豆,並且與附近的咖啡店相比,我們可以品嚐到更好的咖啡。
-譯為“clever=聰明,熟練”,這是一種產品,其機制在萃取咖啡風味方面出奇地靈巧。 我認為這是天才而不只是聰明。

Clever使用方式
【1】研磨咖啡豆
咖啡粉 15g(中偏細研磨)  
水量 225~230cc 
水溫 93度  
浸泡時間 4分半-5分鐘
*研磨和浸泡時間只是參考。最佳點取決於咖啡豆的烘焙程度,因此找到適合您口味的萃取點很重要。
淺焙:通過拉長上述配方中的浸泡時間,可以萃取出更多的果味
中深焙以上:中度研磨和縮短浸泡時間(約 4 分鐘)

【2】洗濾紙、溫杯

【3】倒入粉

【4】倒入熱水
我有時會看到悶蒸的人,但在浸泡法的情況下,悶蒸是沒有必要的。由於注入了大量熱水,無需擔心釋放的氣體(二氧化碳)會干擾萃取。您可以一次倒入所需的量。

【5】蓋上蓋子

【6】1:30後攪拌表層的咖啡粉

【7】4:30放在杯子上濾出

【8】完成
如果萃取濃度很高,將剩餘的熱水倒入杯中找到適合您的口味。此外,由於萃取咖啡的濃度在杯子的上部和底部不同,所以輕輕攪拌很重要。

Clever的弱勢

-如果溫杯,咖啡很容易變冷。 
-不適合想要同法壓壺般享用咖啡油的人,因為它會被過濾掉。 
-沒有滴濾式般的興奮。

咖啡的有趣之處在於,即使使用相同的咖啡豆,通過改變萃取的方法,也可以做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今天早上想用法壓壺來製作一杯富有咖啡油脂醇厚的咖啡」和「飯後想來一杯乾淨清澈的滴濾式咖啡(HARIO v60)」等等。 

而我這次介紹的Clever同樣如此,如果你能根據當時情況和搭配的食物去萃取咖啡,你將會更喜歡咖啡。 

認識這個簡單卻絕對美味的 CLEVER,將使您的日常咖啡生活更加豐富。

後藤仁/曉屋咖啡
曉屋咖啡是一個咖啡器具評論網站。

創辦人後藤仁先生白天是一名理財規劃師,

下班後會在曉屋咖啡上分享咖啡的各種魅力。

bottom of page